[1]束方平,张毅,朱建青,等.基于分数阶模型的Lagrange系统的积分因子与守恒量[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32(02):1-5.
点击复制

基于分数阶模型的Lagrange系统的积分因子与守恒量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ISSN:2096-3289/CN:32-1871/N]

卷:
32
期数:
2015年02期
页码:
1-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4-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束方平;张毅;朱建青;
苏州科技学院数理学院;苏州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关键词:
分数阶模型Lagrange系统积分因子守恒量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进一步研究基于分数阶模型的力学系统的守恒量,该文将积分因子方法应用于分数阶Lagrange系统,建立了寻找分数阶模型下Lagrange系统守恒量的一种新方法。首先,寻求分数阶Lagrange系统存在守恒量的必要条件和建立系统积分因子与守恒量的关系;其次,定义并给出用于确定积分因子的分数阶广义Killing方程;最后,得到基于分数阶模型的Lagrange系统的守恒量。文末举例说明结果的应用。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 毅.Lagrange系统的共形不变性与Noether对称性和Lie对称性[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26(01):1.
[2]张孝彩,张 毅.基于分数阶模型的完整非保守系统的Lie对称性与守恒量[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3(02):8.
[3]刘艳东,张 毅*.研究Noether准对称性定理的时间重新参数化方法[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4(02):1.[doi:10.12084/j.issn.2096-3289.2017.02.001]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27222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