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葛侠,付保川.模糊综合评价建模方法及其应用[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32(02):19-23+64.
点击复制

模糊综合评价建模方法及其应用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ISSN:2096-3289/CN:32-1871/N]

卷:
32
期数:
2015年02期
页码:
19-23+6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4-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葛侠;付保川;
苏州科技学院数理学院;苏州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键词:
综合评价体系模糊层次分析法模糊综合评价模型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针对群体评价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诸如变量繁多、结构复杂、多种因素相互交织且对不确定因素难以准确量化等,提出了基于模糊一致性矩阵进行模糊综合评价的新方法,并构建了模糊综合评价模型。该模型综合运用模糊层次分析和模糊综合评价方法,将边界不清、多维性、模糊性等不确定性因素进行模糊量化,然后通过对各种评价因素的分类和权重调节的模糊化处理以及模糊关系合成,实现了基于模糊推理机制进行群体综合评价,提高了群体评价的效率。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夏 阳,蒋诚钢.基于FAHP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价模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32(03):11.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BK2013115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